2010/10/05 11:58

宜蘭蘇澳6.8強震 今年最大震!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昨天晚上地牛翻身,這次震央是在宜蘭蘇澳,昨天晚間9點28分,宜蘭發生規模6.8的地震,最大震度出現在台東蘭嶼有三級,由於深度有六十公里比較深,所以民眾沒有感到強烈的搖晃,不過接連幾天,宜蘭頻頻發生地震,這次規模6.8又是今年最大的一次,也讓宜蘭民眾有點緊張。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宜蘭的這家大賣場晚間9點28分地牛翻身,懸掛在天花板的特價看板瞬間搖啊晃的,持續好一段時間,牌子還是繼續的搖,連旁邊的燈泡也因為地震左右不停晃動,民眾感覺只有輕微搖晃,不過4號晚間發生在宜蘭的這起地震規模可不小、有6.8,深度達60公里,最大震度出現在台東蘭嶼,宜蘭南澳還有花蓮太魯閣震度也有2級。

  只是接連兩天宜蘭地震不斷,昨晚地震規模6.8更是今年最大一次地震,民眾還真有點擔心,不過由於這次地震屬於遠地大型地震,也就是離台灣本島比較遠的地震,所以規模雖然大,影響台灣的程度還是算小,民眾不用過於慌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