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06:00

流籠網索卡住 桃源鄉民摔落

綜合報導

  高雄縣桃源鄉美蘭村,從莫拉克之後,部落的路都毀了,一年多來出入都是依賴自行搭設的流籠,不過流籠相當的簡陋,繩索常常打結,這次就有村民因為梅姬颱風來襲,為了下山避難時,遇上繩索又卡住了,就這樣整個人從流籠上摔下來。

  跨上流籠,這位村民要橫渡湍急的溪水,坐在流籠上,他還得自己拉著繩索往前進,就快到對岸時,繩索結成一團,等不及其它人幫忙,自己就想爬下流籠來脫困,手抓到沒力氣撐了,就這樣整個人從流籠上摔下來,還好這高度不算高,翻了個跟斗,又趕緊站起來,爬上岸邊去幫忙拉流籠。

  看看這流籠離溪水真的好近,這位阿嬤嚇得癱坐在流籠上抓得緊緊的,接下來這一位太太,拿著簡單的物品,小心的搭上讓她很害怕的流籠。一個接著一個,都是因為梅姬颱風來了,要下山避難去,位於高雄縣桃源鄉的美蘭部落,從八八風災後,村裡的路都毀了,村民們只能自行搭設這個流籠來出入,流籠兩端的鋼繩簡單的固定在岸邊的樹幹上,如果溪水一暴漲,流籠就會被沖毀,雖然危險但也是唯一能走的路,村民們真的好無奈,只想說只要一條可以安全回家的路,難道真的這麼難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