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18:58

咖啡館蓋半山腰 大坑美景壞了了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坑山區的九號步道,空氣清新,又可以遠眺大台中地區的美景,每到假日總會擠滿遊客,但有遊客向華視新聞投訴,有人竟然在風景最漂亮的半山腰搭建咖啡館,因為這個地區是屬大坑風景區,土地都是市政府所有,沒有經過許可任意搭建,就是違法,必須要拆除,而且到時咖啡館蓋好,把後頭的美景都遮住了,登山的遊客大罵,業者為了賺錢做生意,任意違建,實在很過分。

  這是投訴的王先生,上星期到九號步道登山拍下的影片,有人在大坑山坡地違法蓋房子,半山腰這個平台上,三名工人正在搭建長達20公尺長的高台,旁邊地上擺滿鐵條,一名工人把鐵條切割成需要的長度,再焊接上去,路過的登山客很好奇,不斷回頭看。

  記者實地到現場看,果然這一大片高台越蓋越高,地基打得很穩,工頭一看到記者,連忙解釋,只是借場地搭鐵架,之後就會搬走,但仔細看看施工的情形,高台順著旁邊的地形而蓋,鋼筋埋入地底,顯然這就是在搭地基,接著就會往上蓋。

  原本從這裡往下看,眼前是大台中美景,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台中沿海,不過一但建築物蓋起來,就會把這一片美景擋住,破壞大自然,經過的遊客氣得大罵,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說,大坑風景區任何土地開發興建都要申請,像這樣違法興建,就是違法,會立刻拆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