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18:58

"廣告"騙錢! 開芭樂票A百萬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雜誌的廣告創意總監,竟然用芭樂票騙錢。台北巿刑大在西門町逮捕一名楊姓男子,他向店家拉廣告,宣稱自己是雜誌社的創意總監。實際上,店家給了錢,卻不見得有刊出廣告。因為楊姓男子把錢放進口袋後,買芭樂票交給廣告公司和雜誌社,兩頭賺。

  頭戴銀色安全帽、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非常狼狽,他是楊瑞龍,曾經是知名雜誌的廣告創意總監。但是他涉嫌向店家收錢後,開出芭樂票,不見得刊出廣告。被踢爆後,工作沒了,他卻故技重施,來到台北巿的西門町,在昆明街一帶向店家拉廣告,扮演仲介角色。如果店家給了錢要刊出廣告,他會把錢放進自己口袋後,買下這一張張的芭樂票。有50萬的,有40幾萬的,這全是不能兌現的支票,交給廣告公司和雜誌社,兩頭賺。

他以這樣的手法,騙了西門町許多店家,有些店家則是差一點上當。警方調查,應該有更多店家還不知道自己上當,付了錢成了冤大頭,楊瑞龍至少A了上百萬。他向警方供稱,這些芭樂票都是從報紙廣告電話買來的,警方懷疑有專門製作芭樂票的幕後集團,將擴大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