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18:58

無照又無路權 肇事吊車奪5命!

劉世怡 葉子杰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昨天發生在桃園龜山,造成五死九傷的重大車禍,華視新聞獨家找到,吊車失控要撞上公車,肇事前的監視器畫面,之後吊車失控追撞上公車,檢警調查發現,吊車上路前,未申請路權,吊車駕駛黃榮城,去年才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等於無照駕駛,釀成悲劇,目前駕駛以二十萬交保,檢方表示依法起訴,最重可以求刑五年。

  這是華視新聞獨家找到的監視器畫面,這輛桃園客運在下坡路段往前開,完全沒想到,十秒鐘後,出現在鏡頭前的,這一輛53噸重的紅色吊車,速度至少80公里,會追撞上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客運往前開,後頭的紅色吊車,速度飛快的追上來,十分鐘後,就發生五死九傷的重大車禍,肇事的吊車司機,就是他,身穿紅色背心的黃榮城,撞車、肇事,坐在警局,他不認為自己做錯了什麼。

  把責任全推給吊車,是看到鏡頭才不回答,低頭懺悔,不安的雙手不停搓揉,因為去年他才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等於無照駕駛,來到肇事吊車的廠房,平時黃榮城就是在這裡上班,目前這裡只有一台小型吊車停著,大型吊車全都不見了,檢警調查,肇事司機41歲的黃榮城,其實就是南崁起重公司的老闆兼司機,公司是登記在太太名下。

  檢察官、刑警來到吊車公司進行搜索,公司的女會計趕來開門,資料顯示,吊車上路前竟然沒申請路權,根本把行車路線的人車安全拋在腦後,檢警把這些證據,包括肇事吊車的車籍資料、保養紀錄,全部查扣、封箱。不回答,因為肇事司機以20萬交保後,就躲在朋友家避風頭,而鑑識人員已經對吊車的車頭車損,以及煞車系統,採證勘驗,要釐清這起五死九傷的重大車禍,是不是人為疏失釀成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