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1:58

客家婆婆廚藝讚 1家4金牌!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這個客家婆婆,廖劉桃鑾和越南籍媳婦,以一道客家小炒,拿下全國客家創意美食冠軍,其實廖桃巒一身好手藝是苦練出來的,因為年輕時家境不好,為了餵飽一家七口,每天都絞盡腦汁,用最便宜的食材,變出全家要吃的菜,像是一顆鴨蛋可以做出七人分的美味蛋餅,而且還養出兩個美食家兒子,一家有四個人都拿到廚藝金牌。

  家境貧困怎麼餵飽一家七個孩子的嘴,菜脯切的細細小小塊,最便宜的麵粉加最多,最後再加水稀釋,這份廉價菜脯蛋超級大份量,有一個鍋子那麼大,再來用兩顆雞蛋,加了大把麵粉調均勻,但煎出來的蛋,只有麵粉的味道一點蛋味都沒有卻能吃到飽,就連炒絲瓜、絲瓜只有放一點點,阿嬤一樣變魔術,把炒過的絲瓜放進麵粉糊裡煎成一塊絲瓜大餅,幾乎什麼菜都加麵粉。

  一來省錢,二來才能讓七個孩子有飽足感。除了能吃飽的麵粉菜,還有的就是醃漬的食物用木瓜絲加辣椒和醬汁,便宜又下飯,這幾道菜就是客家婆婆廖劉桃巒最常煮給孩子吃的,因為小時候家裡窮,只要能吃飽就好,這麼刻苦的三餐卻養出兩個拿廚藝金牌的兒子,自己也和越南媳婦也以客家小炒,拿下全國客家廚藝冠軍,令人佩服客家婆婆堅忍不跟命運低頭的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