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1:58

農地大翻身! 迷你農舍變別墅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告訴您,現在農地大翻身。宜蘭郊區的農田,最近有很多這樣奇怪的小農舍,大小大概只有兩坪根本不能使用,但為什麼還要蓋呢?原來現在農地便宜,很多人想買來蓋別墅,但法令規定,得先要有農舍才能改建,所以農地主人鑽漏洞,先蓋出這種迷你農舍,可以馬上翻建成獨棟的大房子,現在非常搶手。

  走入綠油油的蘭陽平原,放眼望去,一大片綠地上卻排列了一間間水泥屋農舍,像是田地裡的大碉堡,戶戶都有門牌,但是每一戶只有兩坪大,裡面沒床也沒有衛浴設備根本不能住人。不過兩年後這些小農舍都會變成這樣又高又氣派的田野獨棟別墅,原來自己買地蓋別墅得先蓋農舍,登記滿兩年後,才能移轉產權,到時候農舍才能變身別墅,就是因為無法可管,所以現在建商腦筋動得快,直接以老農夫名義,建造超迷你農舍,申請建照執照,找到買主後再由買主出資改良農舍擴建成別墅。

  房子蓋好就可以過戶到買主名下,搞的現在農地比建地還搶手,這種小農舍因為具有別墅潛力,所以土地價格水漲船高,從以前的兩萬多塊到現在將近逼近五萬,明明知道有人炒作卻又無法開罰,短期內一眼望去的綠油油的稻田,就這樣多了這種一間又一間的超級迷你農舍成了另類的田園風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