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06:15

破跨國人蛇集團 不法獲利上億元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內政部和移民署破獲跨國人蛇偷渡集團,這個人蛇集團專門利用網路人力銀行和報紙的徵才廣告,召募「交通、人頭及掩護成員」,一共傳喚拘提14名嫌疑人到案說明,這14人也被依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移民署和泰國移民部門共同合作,偵破亞洲最大跨國人蛇偷渡集團,整個集團獲利新台幣上億元,他們專門在英國及泰國冒持中華民國護照,自泰國轉機偷渡英國,移民署經過1年多調查。破獲以王博憲為首的24人跨國人蛇偷渡集團,集團順利偷渡約30多起,每次偷渡1到5名大陸人蛇不等,只要成功偷渡1名,大陸人蛇集團就可以獲利5至7萬美元,人蛇集團更透過人力銀行,等網路媒體刊登赴美加打工的工作機會,或是直接在報紙刊登小廣告,誘騙民眾提供護照。

  在成員出國前,先領安家費新台幣6萬元等訊息,其中不乏公私立大學甚至是留澳回國的畢業生,移民署在訊後,將14人依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護照條例等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