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1:58

不會唱兒歌 泰勞逃逸17年破功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警方逮捕到一名,在台灣居住長達17年的泰國籍竊賊,因為他國、台語說得很溜又拿出身分證,警方不確定,他到底是不是非法外勞,後來就問他會不會兒歌,哥哥爸爸真偉大,結果竊賊當場被考倒。其實,警方查外勞,真的得出奇招,除了考兒歌,還有當我們同在一起,甚至還會問,總統是誰?

  穿著紅色上衣、綠短褲坐在警局裡,這位名叫阿春的男子,因為假冒他人身分被逮,警察懷疑他是非法居留的外勞,當場要考考他,會不會唱兒歌,哥哥爸爸,一首經典名歌連小朋友都能朗朗上口,阿春卻不會唱,當場被警察識破,其實他是一名泰國籍外勞,來台灣已經逃逸17年了一直非法打工,甚至還偷竊被抓,其實警察辨識外勞身分是有一定的技巧的,甚至還延伸出了演進史,從第一代的唱哥哥爸爸,到後第二代唱當我們同在一起,連偷渡客都有事先做功課,朗朗上口唱得很溜。

  但口音不準還是會被識破,警察還有第三代的識別方式,考考你,民進黨執政時代,台灣總統是誰?答案是陳水扁,就用這三種方式來辨識身分,道高一呎,魔高一仗。警方總是有辦法把這些偷渡客打回原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