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18:58

"泰匯"賺! 雜貨店5年匯80億

劉世怡 林韋志 報導  / 台北市

  什麼樣的雜貨店,竟然可以涉及高達八十億的地下匯兌,這是專營泰國食品,全台有65家分店的泰泰商行,被檢警查出,以雜貨店作掩護,涉嫌從事地下匯兌,五年來匯兌金額高達80億新台幣,負責人獲利2000萬。

  招牌上,寫著泰文,進口泰國食品的雜貨店,還沒開門,這裡被稱為泰勞的地下銀行,從事地下匯兌,突然鐵門被拉開,一名員工走出來轉頭就要走,像逃命一樣,跳上計程車,逃離現場。因為檢警才剛來搜索過,當場帶走大批的帳冊,超過幾十萬筆的匯兌資料,原來店家,協助泰勞匯款回家鄉,打出只要上門匯兌,就送肥皂.泡麵等禮品。手續費,無論匯款金額,都只收100元,比起合法管道,收費600元起跳,收費低廉,又比普通銀行更快把錢匯到泰國,因此吸引超多泰勞來到這裡,附近鄰居說,尤其是到了下班時間,店裡店外好多人聚集!

  鄰居不知道,雜貨店就是地下銀行,檢警調查,最誇張的是雜貨店,全台竟然已經有65家分店,從事地下匯兌,五年來,金額高達80億新台幣。還得委託運鈔車,護鈔換錢。檢警全台大掃蕩,逮捕30幾人,還出動警備車,才能把人,移送地檢署,而主嫌謝萬樂供稱,五年來獲利2000萬,經營至今,不曾發生跳票,讓辦案人員感到驚訝,泰勞地下銀行,怎麼會有這麼多錢流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