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11:58

水溝有鱷魚? 原來是綠鬣蜥!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來看看畫面上,這隻到底是蜥蜴還是鱷魚呢?屏東有民眾通報,有鱷魚出沒在排水溝,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才發現、其實是一條綠鬣蜥,不過、它有160公分長,比一般的蜥蜴,大很多,而且、長得跟鱷魚真的很像,難怪、民眾會以為有鱷魚出沒,真的嚇壞了。

  就在這個大排水溝有民眾通報說有鱷魚,真的假的,平地出現恐怖鱷魚,消防人員趕緊夾擊,把它從左邊趕到右邊的網子,這一看才發現不是鱷魚是綠鬣蜥,不過牠激動的反抗,跳回水溝裡去了,不過還好等了一會兒,綠鬣蜥好像很疲憊,自己走到了網子邊,但因為他實在太大隻了,所以一開始還以為是隻鱷魚。

  仔細來看看這隻綠鬣蜥,長長的尾巴,尖銳的爪子,長足足有160公分比以往抓過的都長上30公分,幾乎就跟人一樣高了,再加上他一開始因為嚇到有,激動的反抗,所以真的嚇壞了大家。

  這種綠鬣蜥。分布在北美洲、中美洲、南美洲地區,特色就是體型大還有鮮綠色的體色,其實個性很溫和,動物園和一般民眾都喜歡飼養。不過尖尖的爪子,一不小心還是會被抓傷,消防人員研判牠是民眾棄養,不過這隻超大的綠鬣蜥被誤認為鱷魚,可成了鄉民之間的熱門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