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養野生動物 禁錮收容所致抓狂

 / 高雄市

  連動物也要坐牢,怎麼回事,這是在壽山動物收容中心,專門安置走私還有民眾棄養的各類野生動物,甚至曾經闖入門宅的柴山獼猴也被關在小小籠子裡,這些被長期禁錮的動物,就像在動物監獄服刑,造成牠們情緒常常抓狂失控。

  被關在籠子裡的台灣獼猴,看起來很不高興,不斷吼叫、抓包包、伸手搶東西,獼猴齜牙列嘴,張牙舞爪,憤怒得不得了。這些曾經騷擾遊客,闖入民宅搶食物的柴山獼猴,被關在小小的鐵籠子裡觀察,這隻白子彌猴,因為沒辦法跟其他同類相處,像坐牢似地被關了十幾年,也讓牠變得很憂鬱。

  這兒是壽山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專門收被棄養或走私查獲的野生動物,除了猴子還有烏龜,各種鳥類和綠鬣蜥等等,因為壽山動物園沒有展示空間也不能隨便野放,只好在這邊禁錮到死,就像服無期徒刑一樣。

  為了解決動物長期在狹小空間情緒不佳的問題,園方替動物準備一個空間較大的臨時新家,希望搬過來後,牠們不會再像現在一樣,動不動就發脾氣。(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