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18:58

長吻鱷搬家 壯漢壓制總動員!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鱷魚搬家真的是大工程,嘉義縣有民眾,送給台北市立動物園,一隻瀕臨絕種的馬來長吻鱷,為了把牠從嘉義搬到台北,不但訂做一個大籠子,還出動數十位壯漢,一起搬,才把鱷魚裝進箱子,不過,整個過程非常危險。

  10幾個大男生,把鱷魚五花大綁,拖啊拖拉啊啦,但每個步驟都得小心翼翼,否則,鱷魚生氣了,翻滾了好幾圈,工作人員急忙把它的眼睛蓋上帆布,但沒想到惹得它更激動了,工作人員嚇到不小心跌倒在地上,但搬運工作現在才正要開始,雖然眼睛蓋上布,讓它不要受到刺激,但鱷魚還是張大嘴,和工作人員示威。

  身穿紅色衣服的就是養了他30年的飼主,把他養的其中一對送給動物園,飼主上前把牠的嘴巴綁起來,確定一切就序後,重頭戲來了,一群工作人員排排站好,預備一口作氣,跨坐到鱷魚身上,好像一群人在坐香蕉船一樣,不過這鱷魚船可兇猛的,先壓制它,就可以準備裝箱運到台北,所幸鱷魚的激動反,應園區都料想到了,一到新環境,一級保育的馬來長吻鱷,急著從箱子裡跳進新家,還在水中開心的打轉幾圈,園方也貼心的準備了溫水SPA池要給它暖暖身子,希望能在明年春天,就能有這有這對鱷魚夫妻的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