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18:58

妨礙救護車救命 害死人拒道歉!

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新聞最亮點,這樣的行為,真的很惡劣!新店有一輛救護車,載著86歲老太太,要送醫急救,沒想到有一位駕駛很誇張,他不但不讓路,還對救護車比中指,甚至故意緊急煞車,最後導致老太太來不及急救,不幸死亡。現在警方已經查出駕駛的身分,但沒想到,他以不想曝光為理由,拒絕到案,也不願道歉。

  救護車往醫院的方向,在馬路上狂奔,車上載了一名86歲,沒有呼吸心跳的余老太太,救護車前方的車輛,紛紛讓出路來,但是就只有這一輛紅色「SMART」,車號4569-ER的小客車,不但不讓路,駕駛還搖下車窗,伸手比出中指,對救護人員嗆聲!小客車的前面,明明還有很大空位,就是故意卡位,不讓救護車通過,甚至還故意緊急煞車,害得救護車,也緊急煞車,差一點撞上去。救護車內,人仰馬翻,導致救護人員,無法繼續進行CPR急救,原本四分鐘的路程,被延誤了一分鐘,余老太太到醫院後,宣告不治。救護人員,決定到警局提告!

  提告的罪名是妨害公務,這惡劣的駕駛,最重可被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至於比出中指,將吃上公然侮辱罪名,甚至死者家屬,考慮告他,過失致死。因為死者余老太太的女兒,也在救護車上,目睹這一切。她很氣,心中無法平靜,只能到教會,訴說心情。戴著眼鏡口罩,也難掩飾生氣,難過傷心,警方已經循線,找到車號4569-ER車主,她說,當天是兒子開的車,警方要求,她的兒子到警局說明,沒想到,這位擋路駕駛,以不想曝光為由,拒絕到案,也不願道歉。

  再看一次,這樣的行為,延誤救人時機,不知道這個駕駛的良心,到底在那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