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1:58

新車變舊車! 司機不熟路況肇禍?

綜合報導

  這一次的意外到底原因為何?車上的乘客表示,他們本來是租的是一部比較新的車子,後來卻來了一部15年的老車。根據了解,這部車雖然有通過驗車,但是駕駛的司機卻沒有上過阿里山,所以懷疑可能是路況不熟悉,才會發生重大車禍。

  發生死亡車禍的這部遊覽車,車頂被削了一大塊,車頭整個凹陷變型,因為撞到山壁,猛烈的撞擊造成左車身,玻璃全部碎裂,車體扭曲變型。當時,開這部遊覽車的司機就是他,62年次的盧敏男,這部遊覽車總共載了40個人,沒想到卻在出發不久就發生車禍。

  根據了解,志工說原本租的是一部比較新的車,卻因為駕駛臨時有事,才換了這一部15年的老車,本來大家覺得一定是老車出問題。但是經過查證,目前除了搭載陸客以及學生出遊的車輛外,其它的載客旅遊的遊覽車並沒有年份限制,所以這部遊覽車沒有違規。

  而且這部車子在今年九月份剛通過驗車,只是開車的駕駛盧敏男,是第一次開遊覽車上阿里山,是否對路況不熟撞上山壁而釀禍,還是因為開山路經驗不足,導致車輛操控失誤,才造成這一次三死八重傷的意外,是人為還是零件故障,是檢方目前調查的重點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