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11:58

我要自由! 梅花鹿"越獄"大逃亡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來看這場梅花鹿逃亡記,台東鹿野鄉復育第一批梅花鹿,野放到鹿野復育園區,沒想到小鹿很聰明,找到一個破掉的鐵絲網,就這樣逃到樹林間,但逃亡沒多久,最後還是被復育人員五花大綁抓了回來。

  在小朋友的歡迎下,九隻梅花鹿一隻隻開心的跳下車,在新家奔馳著,牠們跑呀跑跑到後頭,繞了新家一大圈,像是在熟悉環境,前頭的人們還正準備拍照合影,誰都沒想到,這時梅花鹿已經走到飛啊,天哪才剛野放的梅花鹿就大逃亡,牠們就是從這後頭破掉的鐵網,跑了出去,看到路上已經有園區人員騎車開車衝去找鹿了,園區的後頭是一大片山谷,大家是爬上爬下,終於找到第一隻梅花鹿。

  四個大男人衝上前,抓住花鹿的四隻腳,還得有人用手撫摸,安撫它的情緒。最後拿出繩子五花大綁,算一算最後得動用六個大男人才把鹿給搬上車,抓一頭鹿得費這麼大工程,還有三隻鹿沒抓到,這可苦了園區人員,第二頭鹿出現大夥們趕緊團團圍住,看小鹿是氣喘噓噓,還好最後大家順利的將四隻小鹿給帶回去,看看這些大逃亡的小鹿坐在車上眼神就像是偷玩的小孩,被抓回來的模樣,讓人看了又氣又好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