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8:58

火線大逃亡! 2萬緬甸人奔泰國

綜合報導

  由於不滿法國核廢料,將掩埋在德國北部一處森林基地。數千名反核人士,在運送核廢料的火車沿線,進行了一連串示威抗議。另外緬甸反政府武裝份子和政府軍間,爆發了嚴重的武裝衝突。為躲避戰火,大約兩萬名緬甸人,冒著生命危險越過邊境,逃到泰國境內。

  才剛舉行完國會大選的緬甸,反政府武裝份子跟政府軍之間,就爆發了嚴重的武裝衝突。戰火不僅波及到鄰近的泰國,造成7人受傷,還造成難民潮。有兩萬名緬甸民眾,冒著生命危險越過邊境,逃到泰國境內。若是情況持續惡化,難民人數恐怕還會增加。

  數千名德國反核人士,因為不滿法國將運送核廢料到德國北部掩埋,於是在火車行經沿線,發起了示威抗爭。除了用人牆抵抗外,還請出羊群阻擋。目前反核人士,已經完全被警方驅離,而載運核廢料的卡車,也順利出發前往掩埋基地。

  兩名善待動物組織女性成員,在南韓首爾舉行了示威抗議。她們全身塗上代表地球的藍綠色油漆,高舉寫有「拯救地球」口號的牌子,引起一陣騷動。由於抗議地點,就靠近將在後天登場的20國峰會場地附近,讓首爾警方大為緊張。目前兩人已經遭到逮捕,警方正在調查兩人背景。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檢閱葡葡牙騎兵儀仗隊時,出現了小插曲。原來隊伍中一匹馬,疑似被號角聲嚇到,突然站了起來,把馬背上的騎兵重重摔落在地。檢閱儀式結束後,胡錦濤快步走下檢閱台,上前慰問被甩下馬的騎兵。還好他除了一點皮肉傷,並無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