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11:58

為癌妻籌醫藥費 關公廟前賣蘿蔔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社會上還是充滿溫情的,繼續來看這也是很感人的故事,高雄鳳山區的關帝廟前面,最近有人在賣白蘿蔔,原來他也是一位農夫,因為妻子罹患乳癌,為了陪伴妻子,他放棄蘿蔔田的收成,在關帝廟前賣白蘿蔔來籌措醫藥費,後來有信徒知道了就向關公擲筊,決定把農夫的白蘿蔔全部買下來。

  從米袋倒出來的白蘿蔔,攤在地上滿滿的一片,不只一袋後頭還有一堆,而且就擺在關帝廟前,難不成關老爺做副業,賣起白蘿蔔?其實這些從美濃來的蘿蔔都是一位吳姓農夫種的,不過他為了要照顧罹患癌症的妻子,放棄整片蘿蔔田,後來有信徒知道了就來擲筊問關老爺,答應幫忙賣白蘿蔔,才在廟前擺攤義賣,十斤這麼一大袋白蘿蔔,只賣50元。

  有很多信眾其實也不是為了要吃而買,全是都要來做愛心,買過兩大袋還沒吃完也要再買,還有人一袋明明是50元卻都投下100元,為了幫助農夫能夠繼續照顧妻子。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靠著大家的愛心,一個星期內就賣掉3000斤白蘿蔔,而這些錢最後也會全數捐給農夫夫婦,受幫助的農夫現在非常感動,正專心陪伴癌妻準備手術,他說真的很感動關公的大方,還有其他人的愛心,等到妻子手術完畢他也會親自向大家道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