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11:58

警局曬大麻 6天弄不死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這個畫面真的很奇特,基隆市警局大樓的陽台居然出現曬植物的景象,還有警察在旁邊輪流看守,原來這些植物是之前查獲的大麻樹,總共有122株,但因為證物不能是活的,必須要枯死後,才能把大麻送進地檢署證物庫,所以警察只好讓大麻曬太陽,希望它們快點枯死,只是已經六天了,大麻樹還是活得好好的。

  每天一大早,基隆警局的陽台就看見員警小心翼翼的把衣架,一隻一隻掛上去,不仔細看還以為員警是在曬衣服,這可是誤會大了,因為他們掛上去要曬的,其實不是衣服而是這些一大把大把看起來像是空心菜的查緝證物大麻,但是別以為員警是在綠化環境做園藝,他是要將這些上禮拜查緝的大麻,搬到戶外曝曬,要讓這一株株大麻樹,快點自然死亡,原來證物不能是活的。

  但是警察土法煉鋼,一連日曬、烘乾了六天,大部份的大麻樹還是翠綠充滿生命力,這全是因為嫌犯在種大麻時施打營養素,才讓這批大麻樹頭好壯壯,這些警員曬大麻時還得輪流看管,不知情的人見到了,還以為警察在做園藝呢,員警很頭大於是有專家就建議,其實可以把這些大麻直接拿到微波爐裡加速烘乾,可以更有效率,免得人民保母天天弄這些大麻比抓小偷還傷腦筋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