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11:58

人船泡水險失溫 驚險救援直擊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下面兩個意外現場,都在生死交鋒。一艘小琉球籍漁船,30號出海到高雄鳳鼻頭作業,不過因為風浪太大,船身還進水了。當時船長趕緊對外求救,不過海巡人員趕到時,船長跟膠筏都泡在水裡,已經出現失溫的現像,整個救援過程,驚險萬分。

  海巡人員趕到高雄鳳鼻頭外海時,船長站在破損的漁船上,拼命的揮手,他整個人幾乎是半個身體都泡在海裡,就這樣跟著漁船在海上載浮載沉,海巡人員一靠近,馬上拋出繩索要把他拉到救援的船上。

  一上船,船長顧不得全身還濕答答,就趕緊跟著海巡人員,一起要救他的漁船。只是浪實在太大了,海巡人員只好下海去固定繩索。一個坐在漁船上,一個在上頭拉,突然,一個大浪打來,在漁船上的海巡人員,整個人被打落海裡,漁船整艘也翻了過去。

  還好海巡人員及時的脫困,不過因為天候實在太差,讓救船的任務只能放棄,落海的船長也因為泡在海裡,有失溫的現象,海巡人員趕緊遞上一大碗的熱開水,讓他暖暖身,30號下午他開著小琉球籍的漁船,出海捕魚,沒想到,船身卻被風浪打得破損,雖然船沒救回來,但是總算保住了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