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11:58

不是我的不要! 拾60萬歸還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善心人士,在新北市金山,有一位陳姓男子,他本身是個雕刻師父,但收入並不穩定。不過,他在路上撿到60萬,沒有占為己有,立刻還給失主,連失主要包紅包,他都不收。

  這一疊白花花的鈔票數一數,竟然有50萬元,加上這一張將近9萬塊的支票,總共近六十萬元,就這樣被丟在路旁,當時經過的陳先生撿起來,監視畫面上看到,陳先生就拿著裝了六十萬的黑色手提包,直接拿到派出所,請員警幫忙找尋失主,而且表明不要任何報酬。

  陳先生說:「我雖然沒有錢,別人的就是別人的,我不回去拿。」把錢丟掉的是這名五十多歲的林姓婦人,看到這手提包完好如初,裡面的錢一毛不少,感動到眼淚快掉下來,因為這是老公的工程款,當時一時疏忽,竟然就這樣掉在路邊。

  陳小姐說:「接到電話才發現錢不見了,都是辛苦人,我很感謝他把錢還我。」本身從事木刻、石刻工作的陳先生,收入相當不穩定,依法他大可以開口要三成,相當於廿萬元,但陳先生都不要,連婦人事後要包紅包也不要,丟錢的人一臉笑容感激不盡,陳先生則是一臉輕鬆,這只是他該做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