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1:30

精障男13萬訂屋 母要討保證金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有躁鬱症的男子還在住院期間,卻跑去投標一間國宅店面,繳了13萬的保證金,但男子的媽媽表示,兒子屬於中度精神障礙,他跑去買房子,家裡的人都不知道也不同意,希望退回保證金,但市政府回應,男子沒有被法院宣告禁治產,能不能退回保證金,恐怕還要再討論。

  男子的媽媽帶著記者走進這棟透天厝,這就是兒子瞞著家人偷偷買的國宅,已經付了13萬訂金,但媽媽說,這實在很離譜,兒子精神障礙疾病,糊裡糊塗,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媽媽又氣又急,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要市政府退還13萬的保證金,他拿出兒子的就醫紀錄,診斷書上寫著男子罹患躁鬱,失眠等症狀常進出醫院,甚至住院期間還偷跑出去,標下了這間國宅。

  媽媽說他有心臟病,這13萬是她刀用的救命錢,一定要退回還給她,但是市政府都發局住宅管理課表示,男子並沒有被法院宣告禁治產,可以自己支配財產,這件標案能不能棄標,退回保證金恐怕還要再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