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秒摸走錢包 女賊裝失智欲脫罪

劉世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能夠在三秒內順利行竊的女神偷,專門在菜市場找婆婆媽媽和攤販下手,五年來得手超過六百萬,被移送法辦卻總是獲判無罪,原來她一直假裝失智精神有問題,現在案情大逆票,員警跟監他竟然能上銀行找理財專員談理財計劃,案情大逆轉,失智是裝出來的,要重新起訴。

  監視器拍到中午十二點左右,婆婆媽媽們都很認真的挑水果,但是這名身穿粉紅色上衣的婦人來到這家水果行,東逛西逛卻不是來買水果的,她是扒手,盯著這群婆婆媽媽們,要尋找誰是肥羊,要趁機下手偷錢包。她先假裝也要挑同一攤水果靠近被害人,再有意無意搶水果的方式碰撞被害人,順手偷走錢包,得手5900元。前前後後犯案時間不到三秒鐘。就這樣神不知鬼不覺,專門在傳統菜市場找婆婆媽媽,甚至對攤販下手。警方當場逮捕她時,她還有不敗技倆,先是耍無賴、裝瘋賣傻,接著她的女兒會拿出這份高院的無罪判決書,還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媽媽經過台大醫院的精神鑑定,重度智能不足,還有亞東醫院的精神鑑定,有慢性精神分裂症,已經成功躲過多次的扒竊刑責。不過這回卻栽了,因為檢警跟監發現,她生活正常,可以自行搭車去廟裡拜拜,甚至還可以上銀行找理財專員談理財計劃,一查他的存款,每月存入十萬現金,最大一筆是一百萬,犯案的這五年來,存款已經超過六百萬。三秒女神偷,這次沒辦法再以智能有問題脫罪,被檢警戳破技倆,準備進牢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