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18:58

"惹火"毛衣! 燒金紙胸背灼傷

廖學賢 江麗君 張春峰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有一名女子,拜拜燒金紙的時候,離金爐太近,一個不小心,火燒到女子身上穿的毛衣,整個上半身著火,她跑到街上求救,鄰居趕緊拿起旁邊澆花的水管,拼命往女子身上灑水,但女子的胸部和背部還是嚴重灼傷,記者實際做實驗,發現女子身上穿得這種壓克力纖維毛衣,碰到火源一秒鐘之內,就會起火燃燒,千萬要遠離火源才安全。

  路口監視器畫面拍下,燒金紙時被火燒到的女子,上半身著火,她慌亂的跑上街頭求救,清楚看見她的背部有火光,這時鄰居立刻抓起門口的水管,不斷往女子身上起火的地方噴水,還有婦人脫下自己的外套,幫忙滅火。對街的阿伯也拿著原本要澆花的澆花器把裡頭的水,往女子身上倒,女子穿的毛衣,背後的全燒光,露出焦黑的背部,趕緊送醫急救。

  上半身包括胸部背部,臉部,三度灼傷,記者拿了三種材質的布料做實驗,第一種是女子身上穿的壓克力纖維毛衣,靠近火源,一秒鐘就著火,很快毛衣就成了一團火球。第二種是絨布,火源一靠近,同樣一秒鐘就著火,燃燒速度也很快。第三種是棉布,點火後兩秒鐘才著火,燃燒速度比較慢,但實驗顯示,大部分的布料材質都是易燃的,燒金紙時要和金爐保持一段安全距離,避免像這位小姐一樣,惹火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