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代工廠 3人3班年薪170萬

 / 台南市

  愛拚才會贏,今天要來看到面臨公司倒閉的老闆,索性改做毛衣家庭代工,客廳變工廠,老婆跟孩子也加入代工行列,三個人二十四小時輪班,一家人齊心協力,一年就賺進了一百七十幾萬!

  五台大大的毛衣電腦橫編機擺在洪先生透天厝的一樓,半截的毛衣從不斷發出刷刷聲的機器下整排的落下來,一樓原本是客廳,現在是洪先生工作賺錢的地方。這場景就彷彿回到六十年代,家家戶戶都會多少批點東西回來做手工,洪先生也是遭遇中年失業,只好回頭做家庭代工,全家都是現成的人手。

  洪太太因為要值大夜班,洪先生不忍吵她補眠,夫妻同心拼命賺錢,這樣的家庭代工廠和一般成衣廠比一比,小型成衣廠資本額約一千萬,洪先生的成本只需要七佰萬,一般成衣廠人力需要六至八人,洪先生一家三口就搞定,要二十四小相互輪班,一年可以賺進一百七十多萬。

  就是靠著成本精簡,沒有加班費的問題,還可以隨時配合客戶加班,這樣的優勢讓洪先生訂單接不完,一家人打拚,熬過不景氣!(記者劉漢生 邱君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