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來襲 5℃陪您迎接新年

王欣怡 林福清 魏台復  / 台北市

  強烈寒流壟罩全台灣,白天已經讓很多人冷得受不了,提醒您,入夜後各地氣溫還會再下降,預計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會最冷,台南以北氣溫可能下探五到七度,所以晚上要外出跨年慶祝的觀眾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

  跨年的前夕遇上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也來湊熱鬧,不只是高山地區低溫跌破零度,讓民眾意外體驗銀色新年,連全台灣平地的天氣也是冷到屢屢創紀錄,北台灣從入夜之後,氣溫就從攝氏七度一路降到五度,而中部更是直接有機會下探低溫四度。

  氣象局表示,晚上到清晨跨年的黃金時間,就是天氣最冷的時候。強烈冷空氣直直衝,預計週末假期全台灣即使是白天還是冷得不得了,基隆、台北、桃園高溫只有11度,台中、彰化到台南也全在19度以下,不過即使未來氣溫超低,但高山地區想要再下雪恐怕是越晚越困難。週六、週日轉乾冷,不過天氣要溫暖還是得等下週一,看來民眾想要迎接2005年台灣第一道曙光,暖暖包和厚大衣絕對不能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