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11:30

逃票良心不安! 寄還8000元車資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火車站上星期收到一封信,沒有留下寄件人資料,裡頭有八千塊,還附上一張紙條,上頭寫著,因為曾經逃票、內心很不安,所以現在奉還八千塊,站長推斷應該是位老人家,可能年輕時通車,買了便宜的車票,卻搭高價的車種,才會良心過意不去。

  站長打開逃票民眾寄來的信,裡頭有八千塊台幣和一張親筆寫的紙條,寫著本人曾經搭乘貴局火車,未按票價正常搭乘、心有不安,今日付捌千元台幣奉還、敬請原諒,書信內容簡短,卻表達十足的誠意,站長說,從他的經驗判斷,還錢的應該是老人家,信封外寄件人的地方只寫了內詳兩個字、相當低調,站長說,他年輕時可能常搭乘區間號列車、容易逃票。

  以前火站出口都是人工驗票、難免有疏忽,加上區間列車很多,尤其是小站的出入口更難管制,還有民眾會買低價區間號的車票,卻搭乘高價位的車種,但這幾年,出口換成自動閘門系統,車票也換成背後有磁條的,出站時系統就會辨識到站車種的車票,不符合規定的,系統就會嗶嗶做響,民眾必須到補票口補足差額,也因此現在要逃票的情況少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