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11:30

春運買不到票 回家的惡夢!

綜合報導

  中國春節運輸工程展開,28.5億人次大遷徙,黃牛趁機牟利、哄抬票價,許多人買不到票、買不起票,有家歸不得,但在車站裡外流浪的還有一事無成的流浪老漢和蹺家不歸的年輕人,對他們而言,歸鄉路不僅遙遠更是沈重。

  眼神嘴角流露出喜悅,這是能回家而且買到車票的,而眼神流露出焦慮、期待的,這是能回家但買不到車票的,上海到成都的火車票約五百塊,被黃牛哄抬到兩千塊,將近九千塊台幣,月薪三千多塊人民幣、約台幣一萬三到一萬五的打工族根本買不起黃牛票,因此天天都來排隊等希望,期望買到當天窗口賣的票。

  車站附近還有流浪老漢,一事無成不敢回鄉,撿垃圾賣點錢,一天十塊二十塊夠吃飯錢,空手返鄉靠社會福利生活、怕人看不起,八歲就蹺家的小伙子流浪五年,撿夠了再吃下一頓,回家沒自由、會挨打,怕後媽管,因此他選擇流浪,想不到回家過年竟是如此五味雜陳,一人一種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