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11:58

秒殺清明節車票 台鐵剉咧等

姜竹祥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清明連假的火車票開賣囉,從3月19日早上6點開始,清明假期的火車票開放預訂,民眾可以透過網路或電話語音訂票,車票以秒殺的速度賣出,開賣第一分鐘就成交了2萬7千張,但令人擔心的是,昨天才因為中華電信的設備故障,台鐵的網路和語音訂票系統出現史上最嚴重掛點,讓上網訂票的民眾好著急。

  

想要從哪裡上車,點一下、捲軸迅速又流暢,想要到哪裡下車再點一下,台鐵的訂票系統看起來運作十分正常,但18號的網路訂票可沒這麼順利,從早上6點半開始,訂票系統大當機,買不到票的民眾好著急,10個小時的掛點影響了大約3萬6000人次,是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台鐵、中華電信一起顏面無光。

  而19號,台鐵開賣清明假期的車票,票務更多、更複雜,還好系統一切正常,車票第一分鐘就賣出了2萬7千多張,一秒賣出450張,台鐵戰戰兢兢來面對,就怕歷史重演,中華電信已經準備淘汰舊的磁碟機,免得訂票系統再當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