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11:30

嬤切藥分3孫吃! 愛心到了沒?

綜合報導

  去年五月,華視新聞採訪台中沙鹿的一位阿嬤,兒子和媳婦欠債跑路,獨自扶養三個讀國小和幼稚園的孫子,生活很辛苦,連健保費都繳不出來,孫子生病,阿嬤只好把自己的藥切給孫子吃,半年過去了,阿嬤跟孫子的生活有沒有改善呢?一起來看看。

  

  阿嬤拿出自己的感冒藥,把藥丸放在桌上、切割成一半給孫子吃,會這麼克難真的是萬不得已,因為三個孫子從小就沒健保卡,阿嬤說著說著流下眼淚,滿臉淚水,兒子媳婦欠債落跑、拋下三個小孫子和阿嬤相依為命,住在這間鐵皮屋裡,但半年後她們的狀況真的改善了嗎。

  半年後再見到阿嬤,氣色很好,笑著招呼我們坐,她開心從皮包裡拿出孫子們的健保卡,多虧了有愛心人士的幫忙,孫子從此看病可以用自己的健保卡,還有客廳這個全新42吋電視也是人家捐的,抬頭看原本冬天會灌風進來的屋頂也都修補好了,孫子過年放寒假、窩在沙發看卡通,但一家人生活還是過得很清苦,餐桌的晚餐是三個炒青菜,全都是阿嬤後院自己種的,這鍋難得出現的滷肉,特地煮給孫子們加菜,要吃上好幾天,洗澡用的熱水還得用木材燒、瓦斯都捨不得用。

  阿嬤說兒子一走已經三四年沒消息,要盼兒子回家還不如自己想開一點,但說著說著還是一陣心酸,但流完眼淚、擦乾淚水,看看這三個孫子,阿嬤很窩心,阿嬤說過年了,實在沒什麼錢幫孫子們買新衣,孫子們平安健康就是她最大的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