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11:30

古厝當搖錢樹 霧峰林家收門票?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的林家花園古厝,在921大地震時損毀,政府花了十億元整修,幾乎已經完工,但還沒有對外開放,不過現在傳出有林家後代的人偷偷攬客入內參觀,收取門票一百元,文建會表示,如果查到有收取門票行為就是違法,會依法開罰。

  經過整修後林家花園古厝從外面看,磚牆已經上色修復完畢,走進裡頭,這座室內的戲棚保存的非常良好,但裡頭還是有部分地方還在趕工整修,所以現在林家花園古厝還沒有對外開放,但卻有民眾投訴,有人在外頭招攬客人,可以入內參觀、一人收一百元,但林家花園下厝管理委員會的總幹事堅決否認。

  要對外放的籌備工作很多,包括消防安全、古蹟收納,甚至人員編製都還沒完成,預計最快兩年後才會開放,但外頭街道上已經有人打著林家後代賣起特產,顯然是看準開放後的商機。

  921大地震時,林家花園古厝部分被震毀殘破不堪,經過六年時間慢慢修復成如今古色古香的面貌重現,但傳出有人打著林家後代名號收費導覽,文建會表示,如果查證屬實就會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