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據時代旗桿頭誤當成黃金私藏

金愛蓮 報導  / 台北市

  日據時代,日本皇家騎兵隊曾經駐紮在桃園觀音鄉,當時代表日本天皇的太旗不翼而飛,原來是因為純銅製的旗桿頭,被村民誤以為是黃金,而偷偷藏起來,事隔近百年後,這顆旗桿頭重見光明,現在被認為是,日本人統治台灣人的歷史見證。

  這顆黃澄澄的大圓球,是在日本統治台灣時,曾經掛在日本帝國的太陽旗上面,看起來手工打磨非常光亮加上用料實在,被一村民誤以為是黃金寶物,趁著半夜將旗子偷走,結果讓許多無辜的村民遭受日軍的凌虐和刑求,到底是誰偷走了軍旗?日軍搜查了一個星期之久,村民每天都提心吊膽,直到日軍移防回日本,小偷才把旗桿頭交出來,原來小偷是當地保正,相當於現在里長伯家裡的啞巴長工,大家害怕招來殺身之禍,決定讓秘密隨著時間而消失,直到保正的後代王福祿先生,整理倉庫時,無意間讓旗桿頭重見天日。

旗桿頭還殘留著一小段木桿,上面的小鐵環仍然堅固牢靠當作傳家之寶,紀念歷史的悲劇,他說如果日本政府有興趣,也願意物歸原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