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11:30

21次安檢全過關! 是誰在放水?

粽合報導  / 台中市

  一場火,燒毀九個家庭,但到現在卻遲遲沒有政府單位出面釐清責任,過去五年有過21次的消防設備安檢,但卻在大火來的時候,沒有辦法發揮作用,回到意外現場,裡面堆滿易燃物,兩層樓的建築物,卻只有一個對外出口,怎麼可能能夠通過安檢標準。

  左閃又閃就是不願意正面回答,夜店大火燒毀了九個家庭,但這間夜店過去五年,曾經做過21次消防安全檢查,為什麼還是釀成意外,SB消防局長消防局解釋,他們只負責消防設備,整棟建築物的設計還有防火問題,全都不是他們的,那這問題到底該找誰,局長點名都市開發局,但整場議會下來,都市開發局局長卻完全沒有出現。

  消防安檢到底有沒有放水,責任歸屬又該怎麼辦,雖然火災發生後,消防局大動作稽查中部夜店,派出人馬抽查各大夜店,但這檢查卻有點像是走馬看花,就像這緊急逃生門標示後頭,門裡卻堆滿了雜物,門鎖又很難開,消防局局長直言,整起火災不關他們的事,都市開發局局長又不願出面說明,雙方互相推卸責任各說各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