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06:15

"燒"出公安問題 北二都稽查夜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夜店大火奪走九條人命,北二都不敢大意,接連三天,無預警稽查轄區夜店,舞廳、KTV等娛樂場所,從消防設備到人數控管都是安檢項目,官方這項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業者措手不及,不過部份店家疑似風聲走漏,早早關門大吉。

  警消大隊人馬,突襲檢查台北市知名夜店,客人驚訝,工作人員有點措手不及。消防人員拿著相關器材,朝天花板進行安檢測試,另一頭牆壁上的消防栓,功能正不正常,也要測試。從消防設備,到室內建築設備,通通都是安檢重點。

  台北市由副市長陳威仁率領聯合稽查小組,9號晚間11點到凌晨3點,對北市夜店進行娛樂場所大安檢,不只硬體設備,人數有沒有控管,也是安檢重點。而新北市,更是祭出鐵腕,大隊人馬突擊檢查中和區中正路上這家酒吧,才剛開店就碰到安檢,工作人員有點嚇到。滅火器使用期限,地毯跟天花板,有沒有依照規定使用防火材質,都是安檢重點。

  另外這間酒吧,登記是店舖,卻擅自變更使用,工務局當場張貼勒令停業公告,還開出六萬塊罰單。其他夜店,像永和福和路這家酒吧疑似安檢風聲走漏,店家早早拉下鐵門沒有營業,不過因為位在住宅區,這間酒吧被依違反建築法,未經核准擅自把住宅變更酒吧,在店門口張貼停止營業的公告,由於是累犯,當場開出十二萬元罰單,只是這樣的抽查,只是作秀,還是能長期把關,就看縣市政府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