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18:58

嘉縣爆禽流感 5千隻雞大消毒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爆發今年的禽流感首例,溪口鄉一處養雞場驗出禽流感的H5N2,病毒防治所立刻對雞場內五千隻雞進行移動管制全面消毒,並且對半徑三公里內的雞場監控,要防止疫情擴大。

  照片中是防治所人員在溪口鄉這一處養場的雞隻做抽檢採樣,沒想到卻驗出了禽流感H5N2低病源性的病毒。防治人員立刻對這座養雞場內一共5000隻雞進行消毒,連同雞籠也要徹底清理,並且嚴訂雞場內的雞隻移動進出。這也是今年爆發禽流感的首例。

  華視新聞來到溪口鄉的養雞場,看的到外頭桶子內和地上有少數死亡的雞隻。雞農表示,雞隻的健康並沒有太多的異常狀況。其實這次禽流感H5N2低病源性的病毒,傳染來源疑似是候鳥。候鳥飛到養雞場,然後由飼料和糞便的途徑傳染給雞隻。

  去年在彰化縣也因為禽流感陸續死了兩萬五千隻雞,2005年屏東的禽流感疫情更是撲殺了12000隻雞。雖然H5N2病毒不會人畜共通傳染給人,但若是雞隻重複感染也有可能導致病毒變異,對人體有威脅。現在主管單位不敢大意,全面防疫嚴密監控溪口鄉半徑三公里內的8萬隻雞隻,就怕這波禽流感疫情會擴大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