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18:58

菸蒂害死女兒 父親痛心辯駁

林昱孜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去年底一起民宅火警,燒死一名14歲國中少女,檢方認為是死者父親抽菸沒完全熄滅才會引發火警,以過失致死和公共危險罪,起訴國中少女的爸爸,但死者爸爸今天說什麼都不相信這樣的起訴,他談到女兒最後一刻打給他的求救電話,一度哽咽,還特地帶記者進入火場,強調熄菸的地方和起火點不同,為自己辯駁。

  濃濃的黑煙猛烈的火舌,不斷從2樓竄出,一名國中女生才14歲卻來不及逃,被活活燒死。這個痛,還刻在胡爸爸心裡,想起女兒的求救聲,他的心就好痛,拚了命趕回家救女兒,卻還是晚了一步。照片中的女兒笑的燦爛,但這個笑容胡爸爸,卻再也看不到。失去女兒的痛還沒撫平,火災的鑑試報告出爐後,更是讓胡爸爸的心都碎了。

  報告上寫說,是因為他沒有把煙蒂熄滅就出門,導致菸蒂延燒到茶几沙發,蔓延到整個房屋,才會讓女兒葬身火窟,見識報告讓他成了殺女兒的兇手,叫胡爸爸怎麼接受。起火點根本不在茶几,心痛到越講越氣憤。原本的胡爸爸,認為是消防隊擠不進當時的小巷道,才會延誤救援時間,害的女兒逃不出家門,還提出國賠。

  但現在報告一出爐,卻讓他成了殺害女兒的兇手,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什麼樣的罪胡爸爸都可以承受,但他不能承受的是,一張報告卻讓女兒的寶貝性命,葬送在他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