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00:00

16年前偷機車 當街罰跪懺悔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市

  大白天,怎麼會有人當街下跪呢,嘉義市一個許先生,這幾天都在市區的馬路邊下跪,讓民眾議論紛紛,後來員警上前一問才知道,原來許先生16年前偷了一部機車,他因為受不了良心的譴責,所以,罰自己跪在路邊來贖罪。

  穿著條紋上衣的許先生,雙腳屈膝爽手緊握,跪在嘉義體育館外的路邊,理著平頭戴著眼鏡的他,面對馬路跪著,頭低低的嘴中還唸唸有詞,中午用餐時間,他卻飯也不吃,在大太陽下罰跪,引起不少人側目,大家都很好奇,他是犯了什麼錯,又被誰罰跪在路邊,不過上前問他,他卻什麼都不說,剛好這時有巡邏員警經過,也上前來關心,警方看他跪在路邊難看,請他離開,不過聲稱在懺悔的許先生,卻走進一旁的體育館內,然後又雙腳一彎繼續跪,員警實在沒輒,沒多久他又站了起來,再走回路邊繼續罰跪。最後員警只好把他請回派出所。

  根據我們深入追查了解,原來這位許先生,在16年前,當時只有26歲的他,剛出社會沒錢,所以動了歹念偷了一部摩托車代步,後來被抓了也被關了五個月,但是也因為他的偷竊行為,讓家人老是被指指點點,讓他覺得對不起家人,因此才會選擇罰自己跪在路邊,向社會道歉也向家人懺悔,希望從此大家不要再用,異樣的眼光來看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