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18:58

泰國豪雨下不停 24台灣客受困!

綜合報導

  泰國南部地區連日來飽受豪雨侵襲,災情頻傳,造成至少21人死亡,連著名的渡假勝地[蘇美島]跟[龜島]都受到波及,包括台灣二十四名旅客在內,有上萬人受困,泰國政府緊急動員軍艦跟直升機載運遊客撤離,而且外交部被立委批的滿頭包後,已經把泰國南部旅遊提升到橙色警示。

  泰國南部海岸海水倒灌,巨浪不斷拍打上岸,連續一個星期的豪雨,讓南部八個省分都泡在水裡,馬路變成河流,民眾冒險水上泛車,而且山區遭到雨水沖刷,土石流災情頻傳,傷亡人數不斷攀升,連知名的渡假勝地[蘇美島]跟[龜島]也受到波及,大家印象中清澈的海水、蔚藍的晴空全都變樣了,由於天候惡劣,機場被迫關閉,包括台灣24名旅客在內,有上萬人受困。

  泰國軍方緊急出動四艘軍艦跟直升機,載運遊客撤離,儘管假期泡了湯,但能夠及時脫困,讓許多外籍遊客還是高興的揮手向泰國政府致意,反觀台灣外交部直到30號晚上才有所反應,而且堅持不調升旅遊警示,被立委批的滿頭包,這次泰國南部渡假勝地[蘇梅島]跟[普吉島]傳出豪雨災情,因此外交部已經把災區的旅遊提升為橙色警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