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12:00

"夢想"起飛! 師生獨輪車環日月潭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最近有一部偶像劇「飛行少年」,劇情描述一群中輟生騎獨輪車環台、扭轉人生,南投有一位校長被故事深深感動,今天早上他帶著三十多名學生騎獨輪車,從日月潭出發,預計花六小時騎完33公里的環潭公路,希望教學生努力實現夢想。

  在老師的鼓舞下,三十多名學生賣力的騎著獨輪車,展開夢想旅程,獨輪車不像一般腳踏車有兩輪,重心比較不穩,需要技巧和專注力,但看看學生們,雖然訓練了一年,但今天騎上路還是騎的滿頭大汗,雖然一開始是下坡路段,但體力較差的同學已經汗流浹背,同學們互相鼓勵,每個人都拿出最大的信心、朝目標前進。

  規劃這趟獨輪車之旅的學校校長,是因為看了飛行少年這部偶像劇,劇中描述一群中輟高中生,帶著所有人的祝福騎上獨輪車,展開他們從來不知道自己本身就有的翅膀飛翔,歷經一千公里旅程,大家都獲得啟發找到夢想、扭轉人生命運。

  校長說看完飛行少年,對於中輟生勇於追求夢想非常感動,於是開始計畫,經過一年多的獨輪車訓練才有今天旅程,從日月潭出發,預計六個小時完成環潭33公里,希望幫助學生完成人生的第一個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