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12:00

另一個"火藥庫"! 再扣71箱爆竹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五股新興堂金紙店大爆炸,威力就像兩萬顆手榴彈,造成4死38傷,還有數十戶民宅受損,可怕的是,這金紙舖竟然還有其他的爆竹倉庫,一大早消防局接獲線報,就在五股一個貨櫃場,查到這裡囤積了一整個貨櫃的煙火,這火藥庫要是爆炸威力一樣強大。

  爆炸的這瞬間,炸毀半棟金紙舖,就因為店內囤放10噸高空煙火,強大的威力直逼兩萬顆手榴彈,你以為這批殺人的煙火已經全部炸完了嗎?其實還沒有,警方直擊,引發爆炸同一批煙火還有部分囤積在五股的貨櫃場,貨櫃外圍拉起封鎖線,現場的每個人手機全都不能開機,打開貨櫃把一箱又一箱的煙火輕輕搬下來、消防人員不敢大意,這一個貨櫃裡放滿了煙火爆竹,每個箱子打開檢查,動作小心謹慎,因為這裡囤放的煙火總共有71箱,爆炸威力相當於100顆手榴彈。

  搬運的消防人員臉上表情很緊張,因為就是同一批煙火奪走四條人命,還好警方發現的早,這一整個貨櫃的煙火現在全都被查扣,不過現在最讓警方擔心的是,像這樣一整櫃的煙火,會不會也囤積在別的地方,到現在都還沒被發現?幸好警方發現的早,把這批煙火全部通通查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