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18:58

被"貪心"騙了! 真鈔票換到假元寶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出現了以假元寶來詐騙老人家的金光黨,嫌犯鎖定老農民,先拿一顆真的金元寶去銀樓鑑定,讓對方相信整甕元寶都是純金,要借此換現金。一位蔡老太太就這樣被騙了24萬積蓄,買到40顆,鍍金的假元寶。

  戴口罩的蔡老太太,被這名戴帽子刻意遮臉,穿黑衣的金光黨,哄騙進了銀樓。老太太這時還不知自己正步入詐財陷阱,歡天喜地的拿出金光黨給她的這顆金元寶,交給了銀樓老闆娘。要檢驗這顆金元寶的真假,老闆娘又是磅重,左看右看。證實這金元寶是真的,最後數了5萬塊錢,當場收購。

  老太太看到元寶賣了錢,好高興,因為男子告訴她說,還有四十顆像這樣黃澄澄的金元寶,都要賣給老太太。但是老太太馬上花了二十四萬買回,開心的用報紙包起來,捧回銀樓要換錢。但老闆娘一看搖搖頭,說只有剛剛拿來宴那一顆元寶"係金ㄟ",這一些通通是假貨。

  仔細看,這些只有外表鍍一層薄薄的金。撥開一看,裡面居然是錫做的假元寶,老太太急的馬上報警,男子卻早就不見蹤影。現在公布男子的影像,希望大家小心,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被這金光黨給騙光了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