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12:00

刈包媽大愛 年捐10萬助貧童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不是有錢人才能付出愛心,雲林虎尾一個賣刈包的顏媽媽,三年前開始每年捐出十萬幫助貧童,十萬可能不多,但她得賣出四千個刈包才賺得到,顏媽媽的愛心也影響孩子,他的兒子在母親節之前捐出十萬元,當作媽媽的母親節禮物。

  顏媽媽的雙手不停的忙著包刈包,每個刈包25元她要賣出四千個才能有十萬元收入,為了賺十萬元捐給貧困兒童,顏媽媽從早到晚守著這個小吃攤,清晨四點就開始備料,一直到晚上打烊,顏媽媽一直工作,幾乎沒有自己的休閒時間,但是她忙得好快樂,微笑總是掛在臉上,因為每賣出一個刈包,她就可以捐出一點點錢,就可以幫助一個、兩個、三個,愈來愈多的貧童。

  顏媽媽年輕時靠著這個小吃攤將孩子拉拔長大,她記得早年小吃攤生意不好,孩子跟著吃苦,好不容易孩子大了、小吃攤生意變好了,她每年有十萬元的積蓄開始可以有好日子,但她想到還有許多小孩沒飯吃,所以決定將積蓄捐出去,顏媽媽的愛心影響了兒子,今年她的兒子代替媽媽捐出十萬元,要把媽媽的愛心棒子繼續傳承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