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19:00

仰頸洗頭壓動脈 婦人腦中風!

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 新北市

  不少女性朋友喜歡到美容院洗頭,躺著讓人服務是種享受。不過新北市一個五十歲婦女,就是在沖水的時候,頭後仰的角度太大了,頸動脈受到壓迫,造成腦中風,走路都走不穩。醫師提醒,躺著洗頭要注意姿勢,尤其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特別小心。

  到美容院躺在椅子上,被人按摩洗頭,舒服又享受。但要小心,這享受可能會讓你找罪受。在新北市有一名50幾歲的中年婦人,就是到美容院躺著洗頭,洗完頭頭暈走路左搖右晃,才發現是得了美容院中風症候群。

  而且洗頭的風險還不只中風,嚴重到會有生命危險。主要的原因就是在躺著的時候頭過度後仰,讓原本可以平流到腦部的椎動脈血管,受到擠壓變形、血液阻塞,才會造成頭暈走路不穩。尤其是超過40歲有心血管疾病或頸椎有錯位的婦人更要注意,真要給人洗頭就拿塊墊子支撐頸部,後仰角度不要超過20度,才不會讓洗頭的享受變成一種折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