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12:00

2尊金佛值400萬 "和尚"借了不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很多人對出家人都會比較沒有戒心,台南一個男子,他看到有一家工廠裡有兩尊金佛像是用純金打造的,價值高達400萬元,他就剃了光頭假扮成和尚,以辦法會為理由把佛像借走,結果有借無還,讓主人相當著急。

  工廠老闆的兒子指著佛堂佛桌上,他說原本擺在上頭的兩尊金佛,現在不知去了哪裡了,本來放金佛的主位兩側,現在擺了兩尊小佛像代替,好好的佛像自己沒長腳,怎麼會不見呢?原來前年剃了光頭假扮成和尚的男子,來工廠化緣時,認識了台南這家工廠的老闆,本身就是虔誠佛教徒的老闆,還熱心的帶他上樓參觀佛堂,沒想到男子發現佛桌上放著兩尊黃金打造的佛像,當下就起了貪念,隨後就以要辦法會為由,把兩尊金佛借走。

  兩尊近百兩重,價值四百萬元的佛像,被借走後男子卻遲遲不歸還也從此避不見面,後來工廠老闆才發現這名所謂的和尚根本是假的,報警處理,目前男子被檢方認定侵佔提起公訴,不過經過這一次的事件,工廠老闆說不會再隨便相信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