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會狀況多 達賴微笑化尷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達賴喇嘛的行程第二天,上午進行一場祈福大法會,只不過法會開始前,工作人員本來要搬開達賴前的小桌子卻突然解體,而舞台燈光太強,讓達賴戴起遮陽帽演講,下午的演講場上,也因為達賴一口氣講了太多,讓一旁的翻譯找不到稿子,面對這些狀況,達賴都笑著處理這些尷尬的場面。

  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大家起立歡迎,達賴出現在台上,兩位喇嘛跪在兩旁趕緊整理法座,恭請達賴上座,原本要請工作人員把小桌子搬開,可以親近民眾些,只是桌子突然間就解體了。桌面與桌腳啪啦的斷裂,讓達賴笑了出來,雙手揮了一揮,表示沒關係,立刻化解尷尬危機,只不過這個時候達賴又突然戴起遮陽帽。燈光強,不勞煩工作人員,自己自在的戴起帽來,這次達賴沒笑,台下觀眾卻又笑了。結束早上法會之後,下午來到了演講會場,全程的英文,翻譯拼命翻,翻譯沒跟上速度,達賴看著他等著他,達賴這時候跟現場民眾對看,突然達賴又笑了。從上午到下午,面對現場的突發狀況,達賴沒有皺眉頭,沒有說太多的話,達賴用最直接的笑化解了尷尬,展現了這位西藏精神領袖的高度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