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18:58

盜取民眾個資 詐騙集團找上民宿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很多人出去玩喜歡住民宿,但您如果選擇的是可刷卡的民宿,小心過程中個資就外洩了。墾丁一家民宿業者向華視新聞投訴,接到一封來自詐騙集團的信函。上面教民宿業者怎麼用刷卡方式盜取旅客的個資,只要把這些資料回傳,一筆可賺一千塊。華視新聞追查發現,至少有兩家民宿收到了詐騙集團的信。

  打開房門,粉綠色的牆壁搭配金黃床鋪、和室桌椅,滿滿異國風情。這是墾丁一家高人氣的民宿,每到假日就一房難求。但老闆林先生卻向華視新聞投訴,最近收到一封很可疑的信,居然要他們盜取旅客個資。

  看看這封信,開頭就寫「想賺外快嗎」。往下看,內文都是在教業者怎麼利用刷卡的機會,偷看旅客信用卡的後三碼。首先放上信用卡照片,圖文教學標出後三碼位置。接著更仔細的說明,只要按下刷卡機「重列帳單」,就可以竊取旅客的信用卡資料。再來只要登記身分證的時候,抄下旅客姓名、地址和身分證號碼,回傳到特定信箱,一組可以賺1000塊錢。

  真的這麼簡單就可以賺錢嗎?林先生覺得很誇張,因為這看起來就像詐騙集團,私底下用錢誘惑民宿,跟他們勾結賣個資。華視新聞查遍墾丁,果然發現另一家人氣也紅不讓的民宿,同樣收到了這可疑的信。

  華視新聞發現,詐騙集團都是鎖定口碑好、名聲旺的人氣民宿,用一筆一千塊令人心動的金額,哄騙業者。只要輕鬆幾個小動作,就可賺高額外快。而墾丁不知道有多少民宿收到這樣的信。提醒民眾,住民宿要刷卡時,一定要緊盯整個過程,要不就改用現金付款。別讓自己不小心,就成了個資外洩的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