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18:58

出生才10天 女嬰猝死月子中心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這樣的悲痛,叫媽媽怎麼承受?台中有一名產婦,生了雙胞胎女嬰,本來很開心,沒想到,大女兒出生才十天,在坐月子中心、突然沒了呼吸心跳,最後,不幸死亡。媽媽非常心痛,她哽咽的說,雙胞胎出生後,診斷都很健康,她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問題,讓她們母女緣分只維持短短10天。

  這是十天前,才剛出生的黃小妹,臉色紅潤哭聲非常宏亮。但媽媽帶她和雙胞胎妹妹,進了坐月子中心才第四天,卻突然沒有呼吸心跳。救護車上媽媽悲痛狂喊,叫黃小妹要加油。但聲聲的呼喚,還是沒能把她喚醒。媽媽無法接受,大女兒不明原因猝死,因為出生診斷一切健康,而且出事當天早上六點半,護士還正常餵奶。

  但過了三個小時,十點半護士就急CALL他們到嬰兒室。當時寶寶已經全身冰冷,如果才剛發生意外,身體應該還是溫暖的。顯然,寶寶已經沒有呼吸一段時間,才被護士發現。雙胞胎就這麼少了一個,讓期待雙手抱雙孫的阿嬤。原本雙喜臨門,現在家裡只剩一個。阿嬤每看一次妹妹就想起姊姊,鼻酸眼眶紅。更

  不甘心的是,月子中心保證,二十四小時都有護士照顧。但好幾次他們去看寶寶,都沒看到護士,懷疑月子中心人手不足。寶寶有狀況才會不知道,等到發現時,連急救的機會都沒有。媽媽這幾天來都是用淚水洗臉,她只想知道真相,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的心肝寶貝,只活了短短的十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