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18:58

美麗的困擾 木棉絮飄誘發氣喘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這幾天好熱,台中市卻下起了六月雪,怎麼回事呢?原來是台中市區種了整排的木棉樹,最近木棉花開,掉落的棉絮就像下雪一樣,隨風飄散,很美,但是,美麗的景象卻讓人很困擾,開車經過白茫茫一片,影響視線,而且這棉絮會造成嚴重過敏,輕則眼睛癢,打噴嚏,嚴重的還會誘發氣喘。

  駕駛人開在台中市的中港路上,前方突然一陣像是細白雪花的東西飄過來,而且越來越多,車子經過,陣風捲起,前方一陣白茫茫,駕駛人驚呼,難道台中市下起了六雪嗎?

  當然不是,其實這是木棉花花苞裡的棉絮,在台中市中港路這個路口,分隔島上厚厚一層木棉花棉絮,風飛散,看起來很浪漫,但卻是鼻子過敏小朋友的天敵,小朋友經過,棉絮沾滿他的臉和身體,撥也撥不掉,很不舒服,像絲一樣細的棉絮,會跑進鼻子和嘴巴裡,鼻子癢的要命,導致過敏發作,媽媽抱怨,難怪孩子最近老是過敏,一直在吃藥,只要大風一吹,棉絮還會飛到馬路上,機車騎士急著躲開,醫生提醒,這種木棉花棉絮,就像是花粉一樣,是過敏原,有過敏體質的人,最好躲遠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