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18:58

保全點收不實 泰山收費員要賠錢?

楊淑芃 蕭鈺燁 報導  / 新北市

  全台最大的國道收費站,泰山站,每天車流量至少24萬輛,每天收到的過路費金額龐大,光現金就4、500萬,不過站務員跟華視新聞投訴,說負責收款的保全人員,沒有按照標準流程點收現金,收費站卻沒有要求改善,結算錢少了,就都要收費員自己賠,但多出來的,卻都進國庫,讓一個月薪水只有三萬多的收費員,不能接受。

  收過路費的手沒停過,光是泰山收費站,一個收費員,一天就收進好幾十萬,金額這麼大少一毛都不行,收費員得先對報表,清點現金看看帳目對不對,數目沒錯就交到金庫,等保全來收錢。但有收費員指控對帳都沒錯,保全清點卻少了兩枚50元印幣,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點收流程根本大有問題。再看一次監視器畫面,保全把藍桶子裡的零錢,一袋接著一袋倒進去點幣機,機器呢沒有歸零,所有錢混在一起,錯的算誰是不是有瑕疵。現在是雙雙認為錯在對方,糾紛不斷,泰山站已經加裝高倍數監視器,直接對準機器,誰也別賴賬。但能確定的是,最後倒楣的還是這些收費員,每一張收進來的都要算好,否則少了只能認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