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19:00

卡在鼻腔裡 植牙不見了!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男子,因為蛀牙少了顆牙齒,所以花錢植牙,沒想到有天一覺醒來,卻發現植牙的牙齒消失了。他以為是掉出來,但找遍全家都沒發現,經過醫生診斷才發現,他的植牙居然卡進鼻腔裡。

  羅先生來到牙醫診所求救,因為他的牙齒突然消失。他說不久前才因為蛀牙缺牙,接受植牙手術補牙,沒想到不知道為什麼,他早上一覺醒來,植牙的牙齒居然不見了。後來醫生利用導航追蹤系統,透過三D的X光透視,這才發現原來羅先生的植牙不是消失,是掉進鼻腔裡了。

  牙齒卡在鼻腔裡,羅先生自己也嚇了一跳。醫生說其實這是因為羅先生的牙槽比一般人短,不適合接受傳統植牙手術。因為植牙的過程裡很容易會發生就像這一次,植牙打進鼻腔裡的情況。其他有相同體質的民眾,如果真的想要植牙,可能必須先讓醫生檢查仔細,透過電腦仔細分析骨頭型態及密度,推算神經線位置和距離,才能避免發生植牙打穿牙槽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